A- A+

△個股:宜新實業(4440)今上市展開蜜月行情,訂單滿到明年首季,高成長可期

財訊新聞   2021/10/25 10:59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國內彈性包覆紗市佔第一的宜新實業(4440)週一(25日)以承銷價38元掛牌上市,首日展開蜜月行情,最高上漲17.9%,來到44.8元價位。

據了解,該公司以廢寶特瓶的回收,再製紗線與可降解素材,生產出「環保彈性回收紗」,滿足客戶對環保與機能性的需求,目前在手訂單已滿到明年首季,今年高成長可期。

Global Information, Inc.預估,至2027年全球紡織紗線市場年複合成長率4.1%,從去年的122億美元成長到2027年161億美元,台灣為全球機能布重要供應鏈,宜新實業利多。

目前該公司除持續滿足彈性紗市場不斷成長的需求,也積極拓展汽車內裝材料市場,如座椅、頂棚等內裝及耐燃纖維製成的車材應用;希望藉由不同材料應用帶動營運成長。

在聚焦高附加價值的策略下,客製化專屬彈性紗佔比提升,宜新實業毛利率由2016年的9.4%成長至今年上半年的25.5%,EPS達2.54元,獲利年增3.6倍;看準彈性包覆紗毛利率成長趨勢並掌握市場爆發性需求,目前環保紗營收占比已從2017年的6%增至41.2%。

法人分析,在全球邁向淨零碳排已成不可逆的趨勢之下,宜新實業可整合紡織上中下游廠商,迅速打造結合環保與創新機能、高品質的綠色紡織品,符合紡織市場環保機能趨勢,同時強化競爭優勢,加上汽車/電動車機能性內裝車材應用陸續湧現,成長可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