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宗物資:乾旱壟罩北半球產區,春麥期貨價突破每蒲式耳10美元關卡

財訊新聞   2021/10/25 14:31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從俄羅斯烏拉山脈到北美大草原的乾旱氣候已傷及作物收成,可能促使全球糧倉的耗盡,大麥期貨成交價由此上漲至新高位置附近。

春麥進一步突破每蒲式耳10美元的價位,升抵2012年以來的高位。硬紅冬麥則漲至2014年以來高點。軟冬麥的期貨價格也持續攀高。

截至上週五,春麥價格已週線連六漲,為逾兩年來最久漲勢,顯見對於所有類別的小麥需求都在上升。美國預估整體穀物儲備在本季尾聲,將落在五年低位。美國的三個月預報則指出,國內受災乾旱的關鍵小麥產區會增加。這不巧正逢肥料價格高漲之際,令農民的成本負擔加大,加重供給的壓力。

中國的生豬期貨價格持續上升,補回今年稍早的下跌幅度,反映了需求季節性增長的預估。動物飼料如玉米和大豆的價格也在上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