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NTSB痛批特斯拉,Autopilot安全未解決,就向車主提供新自駕軟體

財訊新聞   2021/10/26 13:36

【財訊快報/陳孟朔】全球最大汽車租賃集團之一赫茲(Hertz)向特斯拉(Tesla,美股代碼TSLA)訂購10萬輛電動車,為空前的一筆大訂單,刺激特斯拉股價週飆漲近13%破千美元,市值衝破1兆美元的這一天,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負責人批評特斯拉,稱該公司在沒有解決NTSB於一連串致命事故後所提出的安全問題的情況下,就向車主提供新的自動駕駛軟體。

路透報導,NTSB主席Jennifer Homendy給特斯拉CEO馬斯克寫了一封信,談及馬斯克在解決佛州和加州涉及特斯拉汽車Autopilot駕駛輔助系統的致命車禍中的「關鍵設計缺陷」之前,就先讓車主申請使用「全自動輔助駕駛(FSD)」軟體測試版的決定。「如果你真心想把安全當成特斯拉汽車設計的優先要點,我請你先完成我們四年前向你提出的安全建議行動。」

FSD技術以Autopilot軟件為基礎進行擴充。Autopilot能幫助車輛轉向、加速和制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