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恆大宣布,珠三角地區31個在建項目年底前將如期交樓

財訊新聞   2021/10/27 07:42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國陷入財務困境的房地產巨擘恆大集團(港股代碼3333)週二宣布,預計到今年12月31日,珠三角地區31個在建項目交樓項目能如期交付。自公司上週宣佈自救政策以來,其在廣州等珠三角地區的在建項目已開始復工復產。

恆大在回覆路透查詢時表示,珠三角地區明年6月30日前交樓的在建項目共有40個。

先前《南方都市報》報導,恆大在廣州、佛山、肇慶、清遠、惠州、河源、汕頭、潮州、陽江等珠三角地區共有40個在建項目,有32個項目將於12月31日達到合同交樓時間。對此,恆大珠三角公司將與參建合作單位協力、共同恢複生產秩序。

深處債務困局的中國恆大集團週日宣布,恆大深圳公司包含深圳、東莞、江門、汕尾、珠海、中山六地10餘個項目的復工復產工作正有序進行中,將全力以赴落實政府保交樓的要求。

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22日在“恆大集團復工復產專題會”上發表談話提到,恆大沒有預售過的樓棟或項目今後要全部改為現樓銷售,大幅壓降房地產開發建設規模;10年內實現由房地產業向新能源汽車產業的轉型。

在恆大集團面臨債券違約風險之際,中國發改委外資司週二會同外匯局資本司召開部分重點行業企業外債座談會,要求企業不斷優化外債結構,嚴格按照批準用途使用外債募集資金。

先前一位瞭解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國家發改委牽頭召集部分房地產企業高層週二開會,主要是瞭解企業目前的美元債務總量情況以及償還能力。

中國恆大週日表示,恆大深圳公司包括深圳、東莞、江門、汕尾、珠海同中山6地10多個項目的復工復產工作正有序進行,將全力以赴落實政府保交樓要求。

中國恆大股價週二收跌4.12%,今年迄今慘跌超過八成;恆大物業(港股代碼6666)週二亦收挫近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