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大盤昨日失土 今日全數要回 多頭要再寫歷史新篇章了嗎? 賴昇楷 分析師

  2020/08/04 13:29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操作策略>

 

昨天大盤因為外資大賣304億而急回,但昇楷提醒「OTC指數保持著“高點過昨高、低點不破昨低”之日K棒強勢慣性、四大期指逆價差繼續收斂、類股輪動不乏強勢指標族群…,種種跡象看得出多頭在外資大賣下依舊具有穩盤的企圖心」。

 

今天台股立馬出現強彈,受到美股那斯達克&費半指數刷新歷史新高激勵,大盤 196點重上五日線與十日線,一掃昨天大跌的陰霾,OTC指數 1.06%來到月線附近。

 

這兩天美股走揚的主要原因在於蘋果股價連續大漲,今天蘋概大軍3037欣興、8046南電、2439美律、5457宣德…自然不寂寞;此外2454聯發科領軍的IC 設計族群3529力旺、3014聯陽、3443創意、2379瑞昱、3227原相…;5G概念股3163波若威、2345智邦、3413京鼎…也維持輪漲步調,盤面不乏可用之兵的情形尚未改變。

 

目前台股美中不足之處依舊是成交量欠缺的問題,在大盤“委賣張數”數據偏高、OTC指數月線蓋頭下彎帶來的壓力下,需要有效補量(起碼高於各短期均量)才能提升反彈續航力,所以操作上如果台股量能不出就避免過度追價並且控制好持股成數。

 

至於大盤多方防守點仍看7/21跳空表態攻擊之缺口下緣12221,OTC指數則看7/28低點(或直接以相距不遠的季線為多頭防守點)。

 

<【歷史新篇章 財富我來幫】線上演講會>

 

  大盤歷經30年漫長歲月之等待,終於在上周成功戰勝12862天險,大家親身見證歷史的同時,雖然與有榮焉難免也感戒慎恐懼,擔心盛極而衰的歷史會不會重演。

 

究竟台股下半年行情該如何研判?哪一些產業最值得留意?哪一些個股會繼續發光發熱?

 

 這個關鍵時刻,昇楷特別舉辦了【歷史新篇章 財富我來幫】線上演講會,替大家剖析最關心也最關鍵的幾個問題,歡迎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報名取得帳密,隨時點、輕鬆看。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goo.gl/Sxjorg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