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場淡靜,聚焦美就業報告!

  2020/08/07 15:01

USD/JPY      美國7月民間就業增長大幅放緩,表明隨著新冠疫情在全國蔓延,勞動力市場和整體經濟復甦失去了動力。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兩位決策官員(包括FED副主席克拉里達以及達拉斯FED總裁柯普朗)指出,冠狀病毒感染病例的再次激增已經抑制美國濟復甦,至少在明年結束前,疫情將繼續令美國經濟和美國人生命承受壓力,令美元前景蒙陰;此外,儘管日本近日來新冠疫情恐有再起的可能性,不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現在的情況還不需要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暫時緩和市場對新冠疫情恐進一步打擊日本經濟擔憂,使得美元兌日圓自105.69高點承壓。

                   全球再就業服務機構Challenger,Gray & Christmas公布7月美國公司宣布的裁員數量較前月增加54%,顯示新冠疫情持續打擊就業需求,但美國官方公布一週初請領失業金人數大幅降至118.6萬人,優於預期,同時美國國會民主黨領袖和白宮官員將再次嘗試就相關救助措施達成妥協,以使國會能夠救助受新冠病毒大流行影響的美國民眾,支撐美元兌日圓自105.28低點回升。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 105.00-20,阻力於105.50-70。

 

EUR/USD     中國經濟相對出色的表現持續吸納澳洲資源,並提振包括鐵礦石在內的主要出口產品的價格,也為澳元提供了淨貿易流入,不過為遏止第二波新冠疫情擴大,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自週四開始全面封鎖長達六週時間,引發食品短缺的隱憂,此外,總理莫里森表示,由於限制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的傳播,澳洲失業率可能在10%附近的水平觸頂,使得澳、紐等風險資產幣近期多頭走勢暫歇,連帶使得歐元兌美元於1.1915高點下跌。

                   據德國明鏡週刊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有八成的德國民眾預計將會實施進一步封鎖行動以控制疫情,其中有半數預期未來的措施會更為嚴格,使得歐元進一步走低。據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6月經調整後工業訂單較前月增長27.9%,遠超過市場預期,再一次表明該國正開始擺脫數月之久的防疫封鎖影響,提振歐元兌美元自1.1816低點回升。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910-30,支撐於1.1850-70。

 

GBP/USD       IHS Markit/英國皇家採購與供應學會(CIPS)公布7月建築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8.1,創下近五年的最快增速。據英國招聘與就業聯合會(REC)公布7月員工需求指數升至43.4,顯示英國就業市場的低迷程度在7月進一步緩解,提振英鎊兌美元自1.3109低點走升。英國央行(BOE)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在宣布全票通過維持利率在0.1%不變以及購債計劃不變,不過BOE最新的2020年經濟成長將下滑9.5%,且年底時失業率將在7.5%觸頂,經濟預期已沒有5月時悲觀,BOE且對採取負利率的風險發出警告,總裁貝利更稱目前尚無實施計劃,使得英鎊兌美元漲至1.3185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190-1.3210,支撐於1.3120-4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