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1月份IHS Markit綜合PMI下滑至56.5,製造業改善、服務業放緩

財訊新聞   2021/11/24 07:3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11月份美國商業活動成長放緩,主要受到通膨上升、供應短缺和招聘困難的制約。

IHS Markit週二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份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從10月份的57.6,向下滑落至56.5。11月份的製造業指數有所改善,而服務業成長則是放緩。

由於指數高於50榮枯關鍵水位,顯示商業活動仍呈現擴張態勢。

這份數據顯示,11月份IHS Markit製造業PMI初值從前月的58.4,向上升至59.1,主要受惠於產出和訂單增加。與此同時,製造商的成品庫存創下去年5月以來最快的萎縮速度。由於庫存有限,將不得不增加生產以滿足需求。

11月份的服務業PMI指數初值從10月份的58.7下滑至57。

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專家Chris William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雖然整體商業活動降溫,但成長仍高於疫情前長期平均水準,因為企業繼續專注於提高產能以滿足升高的需求。

話雖如此,Williamson表示,商業活動放緩凸顯了經濟在持續的供應限制下如何掙扎以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