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觀點:中企黑名單風暴,世芯-KY早盤跌停鎖死,惟美系外資重申買進

財訊新聞   2021/11/25 10:52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美國商務部最新宣布,將多家中企列入貿易黑名單中,而這波名單中疑似包括世芯-KY(3661)客戶的湖南國科微電子,僅管世芯-KY並未證實飛騰以外的另名主要大陸客戶名稱,不過世芯-KY今(25)日早盤跳空跌停開出鎖死,而美系外資在新出爐的報告中仍重申世芯-KY「買進」評等,目標價維持1340元。

世芯-KY主要客戶以中國大陸市場為主,在美中關係近2年來轉趨緊繃下,世芯-KY今年因天津飛騰事件承受過一波重擊,隨著事件淡化,下半年營運表現不差,而美系外資指出,預估本次事件與當初天津飛騰相比,影響應該相對可控制,主要是因為目前市場對於ASIC(客製化晶片)需求仍很強勁,加上,世芯-KY在面對過飛騰事件後,對於相關處理,應該可以因應突發狀況。

美系外資表示,短期內在等待世芯-KY說明該消息前,美國商務部的公告恐會對世芯-KY股價造成負面反應。

美系外資表示,世芯-KY其他客戶包括Amazon、Habana和智慧手機ISP業者等,世芯-KY在業界仍具有領先地位,並持續擴大其非大陸客戶占比,加上受惠中國大陸半導體自製風潮,重申世芯-KY「買進」評等,目標價維持1340元。

此外,隨著年底到來,法人追求績效啟動作帳行情,但以世芯-KY目前外資及投信持股合計超過78%,其中外資持股逾6成,投信持股一成多,若以今日開盤跳空跌停鎖死,造成流通不易,法人為求績效表現,是否會砍其他已漲多持股較高的相關個股,引發連鎖效應?值得留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