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佛西稱約需兩週了解Omicron新冠變種,美國若出現個案不足為奇

財訊新聞   2021/11/29 07:20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引述白宮發出的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國家過敏暨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西週日(28日)告訴總統拜登,大約需要兩週時間才能獲得關於Omicron新冠變體病毒傳播性和其他特徵的更明確信息。

佛西也告訴拜登,「他仍然相信現有疫苗有可能對新冠重症者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

在此之前,佛西27日表示,美國雖然未有新冠肺炎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確診個案,但如果出現於美國,不會感到意外。

佛西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日》(Today)節目專時說,美國未有相關確診個案,但病毒有如此的傳染力,已經於以色列和比利時等地方出現旅遊相關的個案,幾乎肯定最終都會傳播開去。

佛西提到,新變種病毒株有多個變種,可能導致病毒較其他變種病毒株更加具傳染力,並指多個變種也意味者新變種病毒株可能突破單克隆抗生素和康復期血漿等治療方法以及疫苗的保護。

美國宣布對多個非洲南部國家實施旅遊限制。佛西指出,旅遊限制只能夠給美國更多時間更好評估情況和作出應對,不會阻止新變種病毒株的傳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