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GSK抗新冠肺炎藥物獲英國批准,初步實驗顯示對Omicron有效

財訊新聞   2021/12/03 07:36

【財訊快報/陳孟朔】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與美國維爾生物科技公司(Vir Biotechnology)合力研發抗新冠肺炎藥物Sotrovimab,在週四(2日)獲得英國批出使用授權。

外電報導,GSK表示,據初步實驗結果顯示,藥物對變種病毒株Omicron有效。

Sotrovimab的商品名稱是Xevudy,是一種單株抗體(Monoclonal antibody,單克隆抗體)療法藥物,屬於注射劑,病人需透過靜脈注射使用它。

葛蘭素史克2日發聲明指出,他們透過生物工程技術,改造出帶有Omicron標誌性突變的病毒。他們在實驗室用這種病毒進行測試,以及於倉鼠身上做研究,結果顯示,Sotrovimab有效對抗這種病毒。他們會作進一步測試,以確認Sotrovimab對抗Omicron所有突變的效用,預料會在2021年底前公佈結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