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IMF稱澳洲央行可能有理由提早收緊政策

財訊新聞   2021/12/07 09:3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澳洲的超寬鬆貨幣政策在支持經濟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這就是為什麼未來在做出包括可能的提前升息等決定時應該取決於數據。

IMF在2021年的員工總結報告中表示,如果通膨壓力變得更加持久,那麼將可能需要更早地收緊貨幣政策。同時,政策正常化應該依據復甦力道和預期通膨來調整。

澳洲央行承諾維持利率處於紀錄低點,直到實際通膨率(而非預期通膨率)持續保持在2%-3%的目標範圍內。這使得該行行長Philip Lowe成為全球最鴿派央行行長之一。

在整個疫情過程中,澳洲規模2.1兆澳幣(1.5兆美元)經濟的表現好於許多已開發國家,不過價格壓力依然存在。

IMF同意澳洲央行有關基礎通膨率只會逐步上升,近期總體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大幅上升可能是「暫時性」的觀點。然而,市場正在拋開這種觀點,預計澳洲央行明年將開始緊縮周期,先是在5月份前後將利率上調15個基點至0.25%,然後至少進行兩次25個基點升息。

澳洲央行將在週二稍晚發布最先的政策決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