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堪薩斯聯儲總裁呼籲聯準會提早縮減8.77兆美元資產負債表

財訊新聞   2022/01/12 07:4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聯準會堪薩斯城分行行長Esther George表示,她贊成聯準會在透過貨幣政策正常化來因應通膨飆升和勞動力市場吃緊的過程中,提早縮減8.77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

今年在貨幣政策上擁有投票權的George週二對倡導提升女性領導力的組織The Central Exchange表示,她個人傾向於在探索貨幣寬鬆退出路徑的過程中,更早而不是更晚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

George在這次線上活動中表示,由於通膨率接近40年高點,需求成長態勢相當強勁,勞動力市場吃緊的跡象和報告很多,當前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與經濟前景不符。

George是聯準會偏鷹派的官員之一,她在提前準備好的講話中沒有具體說明她希望2022年升息的時間或次數。根據上週公佈的12月14-15日聯準會政策會議記錄,聯準會決策者認為,經濟更強以及通膨率上升可能有必要比先前預期更早或更快地升息。

雖然Omicron變種病毒可能短期內拖累經濟活動,但George表示,她相信在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和民眾支出被壓抑的支持下,今年經濟將繼續成長。

George指出,儘管疫情繼續影響經濟活動,但為了實現長期穩定,現在是將貨幣政策從當前的危機立場轉向更正常狀態的時候了。雖然與Omicron變種病毒相關的Covid病例急劇增加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模糊局面,但最近的指標顯示需求持續強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