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匯市:CNY改寫近四年新高,利差收窄長端掉期下探逾一年新低

財訊新聞   2022/01/18 12:49

【財訊快報/陳孟朔】在岸人民幣兌美元(CNY)週二早市升破6.34關口,創近四年新高,因隔夜美元指數維持在95關口上方逐漸企穩,聯準會(Fed)加息預期限制美元指數調整空間,而人民幣春節前仍會偏結匯,監管不出手的話貶值可能性較小。

他們表示,中美利差收窄預期繼續作用於掉期,CNY一年期掉期盤中跌破1,200點關口,刷新逾一年新低,短期仍有一定調整空間,後續隨著Fed加息進程推進,長端反彈仍是加倉賣出的機會。

一中資行交易員說,「CNY真的磨人,央媽不來,感覺CNY還是會慢慢磨下去。」

另一位外資銀行交易提到,掉期大方向還是朝下的,swap無腦空就對了。

CNY最新報價為6.341元,日高在6.3368元為2018年5月14日以來新高,上日收報6.3466元。中間價報6.3521元,創2021年12月9日以來新高,上日為6.3599元。人民幣兌美元即期成交額為104.84億美元,較上日半天89.21億美元明顯放量。

平安銀行最新觀點認為,中美貨幣政策分化帶來的直接影響是中美利差的收窄,中美利差的收窄通常會給人民幣匯率帶來貶值壓力,但人民幣匯率是否會貶值是多方面因素決定。「我們認為,短期人民幣匯率仍將比較有韌性,不會出現明顯貶值。」

華泰證券宏觀團隊最新觀點表示,在Fed“順周期”收緊的背景下,美國真實利率可能較快上行,為美元走勢提供支撐,人民幣匯率可能維持震盪走勢。中長期,金融資產邊際投資回報率長期下降將拖累美元,維持人民幣中期升值的預期不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