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助國門防堵疫情,圓點奈米(6797)贈救護車及高規格電擊器

財訊新聞   2022/01/21 07:48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國內新冠疫情延燒,尤其桃園更相對嚴峻。為提升國門防疫救護效能,台灣圓點奈米(6797)20日捐贈予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乙輛及高規格多功能生理監視電擊器(ZOLL X-Series),提供第一線消防人員執勤緊急救護效能,替國門建立更牢固的防疫網。

圓點奈米在近兩年新冠疫情下,全球知名度打開,客戶遍及全球75國,在新冠肺炎的檢測市場剛性需求下,2021年交出年營收19.28億元,年增11.33%,再度創下歷年新高紀錄的好成績,前三季EPS已達21.94元。除了新冠肺炎的相關檢測,圓點奈米已佈局其他應用領域,如臨床檢測、基改食品、農業科學等,蓄積新成長動能。

本次捐贈典禮由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局長謝呂泉代表市長受贈,並回贈感謝狀。謝局長表示,桃市本土疫情延燒,疫情期間執行緊急救護比例大增,車輛調度吃緊,消防局同仁感謝圓點奈米的愛心,讓基層消防人員的值勤效能與安全防護得以雙重提升,也能更順利的協助政府各項防疫工作,進一步守護民眾健康安全。

圓點奈米表示,桃園地區疫情日益嚴峻,消防救護同仁是整體防疫醫療鏈中,第一線需要直接面對與處置患者的防疫人員,染疫風險極高。考量疫情期間執行緊急救護比例大增,救護車車輛調度吃緊,本次除捐贈救護車供給桃園市消防局,更提供高規格多功能生理監視電擊器(ZOLL X-Series),有效提升救護效能,希望在未來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緊急救護服務的病患。

據桃市消防局統計,110年各式救護出勤量創桃園歷年新高達10萬7,861件,其中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患者經急救後康復出院且可恢復正常生活者高達110人,拯救了110個家庭,有了這些急救利器,將可望大幅增進OHCA病患的存活率,讓消防同仁能如虎添翼,同時也能挽救更多寶貴的性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