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要聞:香港社區疫情拉警報,公寓大樓遭封閉,上千人接受普篩

財訊新聞   2022/01/21 11:53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謹守清零防疫策略的香港,境內的新冠感染人數上升,已令當地政治與公共衛生領袖感到不安。

香港單日新增社區確診數已來到近一年未見的新高。當地已有數條難以追蹤的傳播鏈。部分感染似乎來自於不尋常的來源,比如家庭寵物,抑或配戴口罩旅客在地鐵的相互眼神接觸,這都顯示追蹤高傳染力Omicron變異株的困難。

香港上次無社區病例已是超過三周以前,如今每日新增病例數不斷攀高。從上周五的僅獲報3例本土,到本周四已為10例增加。公寓的感染爆發,加以下水道採樣發現病毒,導致港府對公寓大樓普篩,上千人因此受影響。

港府這次封閉公寓,是因單日發現該大樓有高達13起初步陽性病例,早先此社區通報3例Omicron確診。這些病例包括15名居民和1名保全,後者可能因在電梯等共同區域巡邏而造成病毒散播。

港府稱,受影響的住民居於12個住房單位,遍布11層樓,並且套房面對10個不同方向,並未透露明顯的環境擴散跡象。港府如今懷疑一名在多個垃圾集中場所撿拾回收販售的男子,會是公寓的超級傳播者。

連續三個晚上封閉是港府通常作法的妥協版本,以往當局通常將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和高風險人群送往集中檢疫場所。但這些場所,據港府衛生首長稱,現在已無法應付突然上千人的入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