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仁寶旗下瑞寶攜手高醫攜手設細胞治療實驗室,打造台灣生醫護國神山

財訊新聞   2022/01/22 16:16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仁寶(2324)攻智慧醫療,旗下瑞寶生醫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合作,斥資近1億元打造國際一流的細胞治療實驗室,日前進行揭牌。

瑞寶生醫指出,未來此細胞治療實驗室將成推展細胞治療的基礎研究及臨床應用的核心,可望為癌症或其他疾病患者提供全新的治療選擇,為臺灣生醫發展打造新的護國神山。

近年全球再生醫療(Regenerative Medicine)興起,細胞治療於癌症或其他疾病的臨床研究不斷推陳出新,因此高雄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與瑞寶生醫合作打造細胞治療實驗室。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生技產業是下一個護國神山產業,仁寶集團是台灣資通訊產業的龍頭老大,高雄醫學大學是南部醫療頂尖大學,兩者聯姻是「強強WIN WIN(贏)的組合」。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則表示,仁寶在十多家競爭對象中雀屏中選,瑞寶近年來深耕癌症免疫細胞治療與幹細胞再生醫學領域,與高雄醫大暨醫療體系共建南台最大細胞治療實驗室,期望滿足台中以南各醫療單位的細胞治療需求,讓高雄成為國際知名的醫療都市。

瑞寶董事長陳瑞聰進一步指出,細胞治療實驗室是仁寶攜手最緊密戰略伙伴高醫大暨醫療體系,從高雄出發,未來將結合更多醫療科技,如AI相關醫療或長照,呼應高齡化社會需求,很有機會把醫療打造成下一個護國神山,讓全世界聽到台灣傲人的醫療技術。

高醫.瑞寶細胞治療實驗室占地約132.33坪,設有5間標準實驗室,每間細胞製備室備有6台無菌培養箱,可同時培養24組不同病人檢體,以及兩台無菌的A2等級生物安全櫃。

室內則採獨立空調系統、全自動清潔消毒設備,以及24小時的環境監控系統,可防止外圍汙染源帶入以及交叉汙染,進行無菌確效等品質管制實驗,是國際級細胞治療實驗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