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壓低結算不用慌 關前整理仍算強

  2020/10/21 17:57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

 

昨天提過「大盤上周至今大約落在12750~13000區間遊走,是七月下旬以來撐在高檔區最久的一次,關前整理姿態可說相當不錯,故仍看好大盤後市可望再創歷史新高」。

 

國際股市反彈,今天大盤利多開高後來到12942再度逼近萬三關卡,但是受到台指期結算大咖刻意壓盤干擾,開盤不久“委賣張數”便出現快速攀升現象並且鎖定打壓權值股,終場壓低結算僅以小漲 14點作收,OTC指數同受拖累收斂漲幅 0.23%。

 

今天大盤“委賣張數”暴增但是成交量依舊未達五日均量,低量狀態說明今天並非出貨僅是壓盤,此外上市櫃合計漲家數大於跌家數、次月期指同步收斂逆價差也暗示著短線問題不大,估計明天“委賣張數”應可回歸正常水準。

 

整體而言,目前大盤「關前整理」姿態挺不錯,加上明天開始大盤與OTC指數月線都將加速往下扣低,月線翻揚之後將會帶來更強的支撐力道(同時也是短線最重要的強弱分界),看好大盤依然保有後市再創歷史新高的契機。更詳細的盤勢看法請訂閱免費【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操作策略>

 

近期台股線型及籌碼俱佳,不過受到歐洲疫情重燃、美國大選亂象…等變數影響,目前整體成交動能不足連帶限制了主流族群的續航力,在盤面輪動速度較快之下,操作儘量以不追價、拉回低接為主。

 

昨天『IC設計』族群當中有五檔高價股逆勢收最高,今天《3529力旺、3661世芯-KY》都有續強表現,族群之中也有具備輪動條件之中低價個股值得留意,歡迎 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或【Line@投資圈】自行參考昨日盤後分析文。

 

學員持股『ABF載板』族群《3037欣興、3189景碩》今天延續強勢整理格局,看好蘋果新機建置擴增實境(AR)應用,後續還有發揮空間。

 

上周最強勢的『太陽能』族群《6443元晶、6477安集、3686達能、2406國碩、3691碩禾、3576聯合再生》因為短線漲幅過大,指標股紛紛被列為處置股票採分盤交易並轉為休息整理,不過在政策加持利基下,短線待波動降溫並消化獲利了解賣壓後仍值得留意。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goo.gl/Sxjorg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