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國際變數造成市場保守 大盤高檔不墜有何玄機

  2020/10/22 17:00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

 

昨天大盤“委賣張數”暴增導致指數開高走低,不過昇楷強調「低量狀態說明盤勢並非出貨僅是刻意壓低台指結算,估計明天“委賣張數”應可回歸正常水準」。

 

國際股市普遍下跌,今早大盤跟著回檔一度跌破五日線及十日線,不過觀察“委賣張數”果如預期下降,賣壓不重使得盤勢走法與昨天正好顛倒,終場開低走高收最高 39點,在亞股當中可謂一枝獨秀,OTC指數-0.28%雖然表現稍弱但也守在所有均線之上。

 

近期國際面利空不少,包含歐洲疫情重燃、美國大選亂象…等,但自上周大盤衝到萬三關前拉回整理迄今,整體拉回幅度相當有限,大約落在12750~13000區間遊走,對照七月下旬以來每逢攻抵萬三就會快速下修而言,本波撐在歷史高檔區已經接近兩周。

 

正常而言,眼前美國總統大選勝負難料,就算選後也難保沒有爭議,外在不確定性偏高加上大盤又在歷史高檔,在此觀望甚至趁機先把獲利落袋為安應是普遍的市場心態。然而反向思考,明知變數多多、市場保守,為何指數偏偏還在高檔不墜?是誰還在高檔繼續承接?

 

有能力並且願意支撐大盤於高檔的不會是佛心來著,邏輯上大盤「關前整理」之後還要再上,差別只是時間或快或慢的問題。更詳細的盤勢看法請訂閱免費【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操作策略>

 

台股後市依舊樂觀,但因近期市場保守以致量能低迷,連帶限制了個股的續航力並使類股輪動較快,常常是漲一天跌一天的,所以操作上除了汰弱留強之外,進場時也以不追價、拉回低接為主。

 

學員持股『ABF載板』族群《3037欣興》今天延續強勢整理格局,強者續留即可,《3189景碩》則是轉弱失守季線,弱者汰除先行獲利了結。

 

今天『IC設計』龍頭《2454聯發科》持續於10/12多方缺口之上強勢整理,不過仍有《3529力旺、5471松翰、8081致新、2363矽統》…等輪流表現,看好族群當中還有不少具備輪動條件之個股,請鎖定昇楷【Telegram頻道】或【Line@投資圈】持續分享。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goo.gl/Sxjorg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