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范振鴻:明早盤總統大選辯論 尾盤慎防美林指數調整甩尾

  2020/10/22 18:03

2020.10.22

#大盤短評:短線關鍵點10/19低點12750,收破形成短線頭部。


#盤勢分析

加權指數開低震盪拉尾盤收漲39點,量能1720億元左右,今天開盤後一直在平盤附近震盪震幅僅約六十點,估量也大約1500億元左右,到了尾盤最後一盤量能湧入拉抬台積電等權值股將指數與量能拉高,沒注意還以為今天有甚麼指數調整,但確實的,明天有一年一度的美林指數調整(10月第三個星期五),尾盤見到大量不要嚇到。

 

明天除了有美林指數調整,美國總統大選第三次辯論會也將於台灣時間早上九點開始,也就是台灣市場開盤的時間點,因此午盤前也需要留意市場波動,而進幾天國際市場相對進入整理期,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大盤技術面方面看法不變,12750短線不能破,破了短頭部會完成,今天月線開始持續扣9月的連續大跌段,月線將會往上揚,有機會在接下來推動台股上漲,就持續留意族群及主流變化。

 

#個股族群

今日大盤主漲權值股,並沒有強勢族群,大多單兵發動,原主流能源股休息已經一週,可以留意接下來是否有再轉強的機會外,車用族群、5G相關也有部份次族群開始小幅輪動轉強,也可多留意,傳產部份則可留意有漲價題材的塑化股。

海豚操作心法:

【進出有據,無畏無懼】

【市場給我們多少,我們就賺多少】

【不要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

【做好SOP,追求長期的穩定獲利】

【小賺小賠等待大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