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美股軟綿綿 台股硬梆梆 「太陽能」果然回暖《元晶》猛 「車用電子」續輪動 誰有好戲?

  2020/10/27 17:15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

 

昨夜美股因為疫情升溫加上紓困卡關引發重挫,今天大盤應聲跳空開低一度失守五日線與十日線,不過低檔卻見“委買張數”激增現象,隨後逐漸收斂跌幅,終場僅以小跌-34點作收。近日與大盤互為翹翹板的OTC指數延續同樣慣性,反而逆勢走高 0.41%以最高點作收。

 

昨天分析台股雖然方向偏多,但從多頭控盤手法來看顯然不想馬上就讓大盤突破萬三關卡。今天情勢顛倒過來,大盤拉下影線收紅K棒、大盤“委買張數”激增、OTC指數逆勢走揚,美股軟綿綿但台股硬梆梆顯示下檔支撐的力道也不弱。

 

總結來說,現階段台股不管是漲是跌都沒量,表現既抗漲又抗跌,依舊屬於「關前整理」格局。更詳細的盤勢看法請訂閱免費【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操作策略>

 

台股低量區間狹幅震盪,類股輪動速度同時加快,但只要挑對強勢股低買高賣,一樣能在夾縫之間找到獲利契機。

 

上周提醒『太陽能』族群《6477安集、3691碩禾、6443元晶、3686達能、2406國碩、3576聯合再生、6244茂迪》雖因短線漲幅過大普遍被關禁閉轉為休息,但在政策利基加持下,短線波動降溫後仍值得期待。

 

這兩天『太陽能』族群果真回復生機接力上漲,一如昨天“太極聊天室”說的「睡醒了,股價回暖」,由於周四《6443元晶、6477安集、3686達能》即將關完禁閉恢復正常交易,整個族群到底會繼續輪漲或是先做短線洗盤,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上周四(10/22)“太極聊天室”介紹的車用《4551智伸科》,昨天進一步提醒「近期大咖持續吃貨,留長上影線是被OTC拖下來,無礙」。今天立馬逆勢拉升4.65%來到191,持續站在所有均線之上,打入Tesla供應鏈,9月及Q3營收都創歷史新高,Q4旺季營運會將更有看頭。

 

此外,今天汽車PCB大廠《2355敬鵬》再創波段新高、車用電子《3552同致》逆勢拉尾,整個『汽車零組件』族群當中還有不少寶藏可以挖,將於【Telegram頻道】和【Line@投資圈】伺機分享,趕緊加入!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goo.gl/Sxjorg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