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廣錠Q1虧損大幅收斂,Q2拚轉盈,斥資3.32億購入汐止新廠辦衝出貨

財訊新聞   2022/04/22 10:20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廠廣錠(6441)因應業務的轉型調整,在出售中壢廠房之後,週四(21日)公告,以3.32億元在汐止增購廠房,用以生產充電樁與博奕等設備。

此外,該公司董事會也通過首季財報,儘管首季業績1.23億元,年減近5成,但虧損從去年同期的每股1.16元大幅收斂到虧損0.11元,第二季出貨放大,將力拼單季轉虧為盈。

廣錠過去兩年轉型儲能系統業務,不但從事代工,也發展國內品牌市場,後又進一步跨入離岸風電海事工程業務,不過,因擴張過快,發展也不順利,連續兩年呈現虧損格局。

去年開始廣錠逐漸調整營運方針,除淡出海事工程之外,也將旗下國內儲能系統品牌商台普威轉讓給雲豹能源,專注在儲能代工事業,且因美商普威內部組織改組,專業經理人進駐,與供應商重談合作,給出的利潤較為合理,因此今年儲能業務轉機已經浮現。

此外,既有的博弈業務在歐美解封商機湧現之下也逐漸復甦,訂單回溫,同時直、交流電充電樁業務陸續進場,電動機車換電站業務也持續擴大,在業務需求之下,加上整體廠區位址的考量,因此在處分中壢廠之後,再購入汐止1685坪廠辦,因應業務需求。

不過,儲能業務的工廠因產品特殊性,生產仍在桃園蘆竹的租用廠房,今年接單展望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