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大摩示警美股反彈只是熊市「死貓跳」,標普料回調至3400點

財訊新聞   2022/05/17 08:42

【財訊快報/陳孟朔】摩根士丹利(大摩)發表最新報告顯示,美股短線反彈只是熊市「死貓跳」,料修正行情尚未結束。

外電報導,大摩指出,美股目前估值變得更吸引人,加上已過份超賣,以及美債殖利率有望在3%以下水準回穩,美股似乎已展開另一場顯著的熊市反彈。然而,該行仍相信美股反彈過後料仍繼續向下修正。

雖然部份策略師認為美股已見底,大摩仍維持看空觀點,指標普500指數仍未完全反映企業獲利與宏觀經濟指標的雙雙放緩。大摩預測的基本情境下,認為美國不會陷入衰退,惟相信衰退風險已顯著增加。基於上述原因,大摩指美股的風險溢價太低,且估值仍過高。

大摩預測,標普500指數回檔或低見3400點,較週一最新收盤水準約4008點,仍有15.2%的回調空間。「3400點是標普500指數的估值與技術支持水準所在,要到明年春季才會重上3900點,預期美股會維持波動格局。」

類股方面,大摩仍持續給予醫療護理、公用及房地產股份「增持」評級,對必需消費品股及科技硬體股則予「減持」評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