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陸股:上海社會面首清零,疫情漸收尾,滬指上半場漲0.3%,汽車、鋰電股領漲

財訊新聞   2022/05/17 12:43

【財訊快報/陳孟朔】汽車和鋰電股領漲,滬指週二早盤收小紅漲0.3%,上海新冠疫情首次實現社會面清零,疫情漸收尾,投資者做多熱情漸被激發。分析師表示,伴隨各項政策落地和上海逐步全面復工復產,市場短期內大概率震盪偏多。汽車和鋰電股領揚,醫藥和基建類股疲弱。

早盤收市時,滬指漲0.3%至3,082.66點;滬深300指數漲0.9%;深圳創業板指數和上證科創板50成份指數分別各漲1.1%和0.9%。

南華期貨股指期貨分析師張思儀表示,隨著上海疫情社會面清零,疫情防控將逐漸向常態化轉換,上海將迎來全面復工復產,接下來的經濟情況有明確的邊際改善預期,對股指的影響整體偏多。

她認為目前穩增長政策預期也有所加強,各項政策有望加快速度密集落地。上海也將逐步迎來全面復工復產,企業盈利預期邊際回暖。而且股指估值處於歷史低位,下行空間相對有限,短期內大概率震盪偏多。

上海本輪新冠疫情已逐步進入收尾階段,週一實際新增陽性續創近兩月新低,社會面病例首次連三日零新增達清零標準;市長龔正指出,要全力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推動生產生活秩序早日恢復。此外北京新增陽性稍有回落,但社會面傳播風險仍存。

中國剛剛公布的“慘淡”4月經濟數據突現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後,中國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週二表示,中國經濟發展環境的複雜性、嚴峻性和不確定性上升,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面臨新的挑戰,特別是受新一輪疫情和國際局勢變化的超預期影響,經濟新的下行壓力有所加大。

她在發改委例行發布會上發言提到,隨著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復工復產紮實推進,經濟運行迅速扭轉下滑局面,發展態勢逐季恢復。目前國內疫情反彈得到有力處置,各項政策靠前發力、政策效應逐步釋放。

另一方面,港交所數據顯示,北向資金週二早盤通過互聯互通機制淨買入近人民幣32億元A股。

汽車股勁揚領漲,中證全指汽車指數早盤收漲4.9%,最高大漲5.6%,長城汽車漲停。

鋰電類股揚升,帶動中證新能源汽車指數早盤收市跳漲3.2%;券商稱看好後期鋰電池產業鏈相關公司量價齊升。

醫藥和基建股逆市走低,中證細分醫藥產業主題指數和中證基建工程早盤分別收低2%和1.9%。

富榮基金研究部總經理郎騁成認為,A股呈現較超跌反彈特徵,這是市場對此前擔憂疫情影響下國內經濟失速的修正,隨著上海疫情的企穩,第一輪普漲性質的反彈或進入下半場,反彈開始分化,能夠在疫情後快速修復的產業將相對占優。短期仍是反彈窗口,中期市場維持磨底期的判斷,較難一蹴而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