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電競業務佔比高,微星(2377)H2業績逐季增,法人估今年EPS上探17元

財訊新聞   2022/05/18 17:06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黑天鵝亂舞,板卡暨電競筆電大廠微星(2377)第二季營運探底,不過,因首季財報繳出超乎預期的成績單,加上下半年顯卡新平台上市,法人看好微星是主要受惠者,業績將由谷底翻升,評估今年EPS仍挑戰17元,營運有撐。

微星股價近期在跌破120元大關之後,因首季財報優於預期而緩步回升,週三(18日)收在131元價位,上漲0.5元或0.38%。該股目前仍含息10.5元,預計8/17除息,9/16發放。

去年下半年雖挖礦市場急凍,今年顯卡終端市場的售價更頻傳跳水,但過去供不應求的局面受惠於晶片供應逐漸紓緩,使顯卡出貨放大,加上新電競筆電陸續推出,拉高ASP平均售價,微星首季合併營收仍高達530億元,年增10.5%,創歷史次高紀錄,毛利率18.3%優於預期,加上業外匯兌收益助攻,單季稅後達47.67億元創高,EPS 5.64元。

而先前微星在法說會中預告在淡季效應與挖礦商機趨緩之下,第二季業績將探今年谷底,後續又遭遇俄烏戰爭以及中國封控衝擊,更對第二季業績雪上加霜。不過,微星結算4月合併營收仍有156億元,月減率僅有12%,年增率還有3.5%,優於多數同業表現,使法人對於微星的展望翻多,近期國內法人包括投信、自營商的持股水位續創新高。

法人指出,第三季進入傳統主機板旺季,加上輝達(NVIDIA)二年一度的GPU大改款推出,將助力微星單季業績有雙位數季增, 下半年逐季成長,第四季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

整體而言,因電競比重超過7成,相對具支撐,因此微星今年合併營收預估仍將優於去年有中個位數水準,雖毛利率較去年下滑,但全年EPS仍有機會逼近17元,表現不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