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先探投資週刊2196期》周佳蓉:鴻海電動車布局再下一城

財訊新聞   2022/05/19 12:43

《先探投資週刊2196期》最新報導:電動皮卡新創車廠Lordstown與鴻海簽約完成,鴻海正式接手美國俄亥俄州工廠,將協助電動車下半年量產,更是MIH平台創始以來量產商用車首例。

近期鴻海完成了與美國新創車廠Lordstown Motors(RIDE.US)的代工生產製造協議及合資開發協議簽署,與Lordstown共簽下了三項合約。

Lordstown預定推出的電動皮卡Endurance,去年因零組件短缺、供應鏈延遲的挑戰,不得已將交車時程延後,導致股價重挫,摩根士丹利甚至在鴻海宣布買下Lordstown的俄亥俄州車廠之後不久,將Lordstown目標價由原來的每股8美元大幅下修到2美元,不過在鴻海全力協助下,Endurance已重回生產線,正在小量試產並進入測試階段,預計最快第三季量產,而這對鴻海而言有幾項重要意義,一是Lordstown Motors成為鴻海MIH第一家量產的商用車客戶;二是俄亥俄州成為鴻海MIH北美重要的電動車生產基地,也讓鴻海有機會展現發展電動車的製造實績。…(節錄自《先探投資週刊2196期》--全省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局均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