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WSC完成對各國政府的建言,劉德音再度擔任全球主席

財訊新聞   2022/05/20 11:31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一年一度之世界半導體理事高峰會(World Semiconductor Council, WSC)19日圓滿落幕,本次會議由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主持,已順利完成年度的聯合聲明及對各國政府的政策建言,而身為TSIA理事長的劉德音,也將再度擔任為期一年的WSC全球主席,代表處理涉外事務。

此次半導體理事高峰會由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亦即台積電

董事長劉德音主持,海內外半導體大廠,包括ASE(日月光)、Etron(鈺創)、IBM Research(IBM 研究院)、Infineon(英飛凌)、Intel(英特爾)、Kioxia(鎧俠,原東芝記憶體)、MediaTek(聯發科)、NXP(恩智普)、ON Semiconductor(安森美)、PSMC(力積電)、Qualcomm(高通)、Realtek(瑞昱)、Robert Bosch GmbH(羅伯特博世)、Samsung(三星)、SK Hynix(海力士)、SMIC(中芯)、STM(意法)、Sony(新力)、TI(德州儀器)、TSMC(台積電)、UMC(聯電)等公司的執行長或其高層主管積極參與。

今年是TSIA第四次主辦WSC,也是TSIA第二次以視訊方式主持WSC會議,全球半導體領袖對於推動全球半導體產業健全發展的重要性皆具共識,在劉德音的全程主持下,已順利完成年度的聯合聲明及對各國政府的政策建言,圓滿達成WSC之重要任務。而劉德音亦自即日起再度擔任為期一年的WSC全球主席,代表處理涉外事務。此次也是身為TSIA理事長的劉德音,繼2020年後,第二次出任此重量級國際組織之主席,可望再次帶動半導體產業對世界科技及人文進步做出更深一層的貢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