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歐洲Q1智能手機出貨少一成,前三強僅蘋果年率維持正成長

財訊新聞   2022/05/25 12:11

【財訊快報/陳孟朔】市場調查機構Canalys公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今年首季歐洲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年減10%,至4170萬支。去年首季出貨量超越蘋果的小米集團今年首季回落至第三位。

小米集團今年首季在歐洲市場出貨量達820萬支,較去年同期1050萬支,年減22%,市占率下滑3個百分點至20%。

第一季期間,三星電子在低端及中端手機供應得到恢復,出貨量達1460萬支,年減9%,市占率為35%;排名第二的蘋果出貨量為890萬支,年增1%,市占率達21%。此外,realme和OPPO躋身前五,市占率分別為5%及4%。

Canalys研究分析員Runar Bjorhovde表示,歐洲首季智能手機出貨量下跌,主要是受俄羅斯和烏克蘭市場的影響,這兩個國家出貨量分別年比大減31%及51%,而其餘歐洲國家的整體出貨量僅下跌3.5%,顯示歐洲市場的整體需求仍然維持穩定。「未來兩季才是歐洲智能手機市場真正受考驗的事端,因通膨上升將影響消費者信心,戰爭對經濟帶來的影響會逐漸體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