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準上市:采鈺法說,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站台,言明目前沒進一步釋股規劃

財訊新聞   2022/05/26 16:52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台積電子公司采鈺(6789)今日舉行上市前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黃仁昭親自出席,並在致詞時表示,配合采鈺的上市規劃,台積電持股降到約七成,目前沒有進一步釋股的規劃。

黃仁昭提到,采鈺成立可以追溯到2003年,至今近20年,當時台積電與客戶之一成立合資公司,2006年台積電將內部彩色濾光片產線切給采鈺,成為獨立公司,而在2016年時,由台積電買回股權,對台積電來說,采鈺一直都是台積電重要策略投資和密切夥伴;采鈺在過去兩年將技術延伸到光學薄膜領域,包括三維感測、環境感測、光學指紋辨識等,對台積電來說,此舉也強化台積電體系的光學製程設計服務能力。

他也提到,采鈺的經營團隊多有台積電的背景,放眼未來,采鈺會是台積電發展影像感測器與光學感測元件的重要夥伴,而過去近20年也一直在討論要不要讓采鈺上市,近兩年則因光學感測市場快速成長,以及業務上的多元化,覺得采鈺上市的時機已經成熟了。

黃仁昭表示,采鈺的上市,對於其公開募集資金、產能擴充、人才招募等等各方面都有正面助益,而配合采鈺的上市,台積電對采鈺的持股比例已經降到七成,目前無進一步的釋股規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