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日經指數週五收漲0.66%,週線揚升,東芝、全日空股價亮眼

財訊新聞   2022/05/27 14:36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五走高,因美國股市週四表現強勁,提振了投資人士氣,整體市場氣氛偏多。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上揚9.72點或0.52%,報1,887.30點;日經225指數上漲176.84點或0.66%,報26,781.68點。

累計本週東證指數上漲了有0.53%,日經指數週線則是揚升0.16%。

美國股市週四表現強勢,四大指數悉數收高,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收漲1.61%,S&P500指數上揚1.99%,科技股比重較高的那斯達克指數上升2.68%,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3.87%。因為雖然存在供應鏈和通膨面臨壓力,但零售商的穩健前景提升了投資人對經濟的信心。

Monex的資深市場分析師Toshiyuki Kanayama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日本股市隨美國股市走高,這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零售業強勁的收益報告的支持。

瑞穗證券市場策略分析師Nobuhiko Kuramochi指出,美國梅西百貨的展望看來對於目前處於調整的美國股市來說是個利多消息。

不過,週四發布的美國經濟數據好壞參雜,其中最新一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的數量超越預期。而第一季美國國內生產毛額萎縮幅度大於初估。同時,市場也在關注即將於週五發布的聯準會所青睞的通膨指標,以評估價格壓力的持續性。

SPI資產管理公司的執行合夥人Stephen Innes發表評論表示,一些相對負面的美國經濟消息似乎紓緩了對聯準會將被迫大幅升息的擔憂。

在個股表現方面,製藥商第一三共股價下滑1.79%,報3,400日圓。此前該公司表示將在財政年度第一季對其Covid疫苗進行第三階段試驗。

機電大廠東芝股價上漲1.68%,報5,760日圓,此前該公司表示已有兩名維權投資者加入董事會。

在日本政府宣布大規模恢復入境旅遊後,航空股漲聲四起,其中全日空控股股價上漲2.22%,報2,606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