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高端疫苗(6547)大股東與外資表態力挺,將補足額度完成現增

財訊新聞   2022/06/14 11:09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高端疫苗(6547)受WHO支持的新冠疫苗全球三期臨床試驗等開牌,因應國際出貨備料啟動的現金增資,近期在全球股市低迷下,原股東繳款不是很踴躍,不過據了解,大股東及外資已表達力挺的決心,將補足額度完成本次現增。

高端積極與中南美洲、大型國際機構洽談訂單,參與執行的WHO團結試驗疫苗三期臨床試驗已進入資料分析,腸病毒疫苗也在等待取證階段。因應未來訂單承接,必須備足銀彈先備好關鍵原物料,近日辦理現金增資,以每股220元發行7000張股票,預計籌措15.4億元,原股東繳款至6/10,特定人繳款期為6/13至6/20。

受到俄烏戰爭及通膨影響,台股與全球股市近期震盪向下,高端股價表現亦不佳,6月13日跌破現增價,收盤210元,今日盤中股價再度往下,最低探至205.5元,而根據先前公告,大股東基亞100%放棄認購股數,外界關心現金增是否能如順利完成。

據了解,原本放棄原股東現增的基亞生技,在董事會的支持下將參與特定人繳款,全力支持現增。另公司的長期大股東及外資也在看好公司完整的策略佈局下,將增加持股,協助公司完成現增以充實營運資金。雖然市場氣氛低迷,大股東及外資已表達力挺的決心,預估將補足額度順利完成本次現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