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中國封控影響猶存,兆利(3548)Q2業績急凍,Q3憂旺季不旺

財訊新聞   2022/06/21 17:17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受中國華東地區封控影響,軸承廠兆利(3548)第二季業績未如預期,且主要在上海廠區出貨的折疊手機產能也飽受壓抑,佔比從首季的2-3成掉到個位數。不過,第二季業績逐月回升態勢明確,公司嚴密觀察第三季旺季需求。

該公司週二(21日)召開股東會,承認去年財務決算表冊與通過盈餘分派案,同時因大環境不佳衝擊資本市場,因此撤銷去年股東會通過的私募現增案。該公司去年EPS達4.12元,將配息2元,以週二收盤價64.6元計算,股息殖利率約逾3%,預計7/14進行除息,8/19發放。而稍早因應償還借款與營運週轉需求,已發行可轉債(CB)共4.38億元。

兆利指出,第二季受中國封控影響,該公司上海與昆山廠區出貨受衝擊,4、5月業績較同期均大幅衰退。而影響至今猶存,6月包括供應鏈產出與物流運輸都仍影響,第二季業績難以樂觀,整體產出恢復正常水準恐將到8-9月,不過單季營收逐月回升確立。

該公司今年在折疊手機產品線出貨之下,原有高成長態勢,但中國封控衝擊,4、5月業績分別掉到3.8億元與4.56億元,較同期均有25-30%的衰退幅度,累計前5月營收30.69億元,年增幅度從首季的近5成水準收斂到14%。預估6月恐也持續處於年減局面。

不過,公司目前擔憂終端需求是否受俄烏戰爭與高通膨衝擊而有比預期更高的降溫態勢,因此嚴陣以待,密切觀察中。同時備料也謹慎因應,唯恐第三季出現旺季不旺效應。

而今年貢獻度拉高的折疊手機業務,從去年第四季量產出貨以來,至首季佔整體營收比例衝上2-3成,第二季因上海廠停工兩個半月衝擊,出貨急凍,佔比驟降至10%以下,後續是否有補出貨效應仍待評估,惟長期來看,折疊手機業務已成為公司成長新動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