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特斯拉啟動裁員計畫,中國傳資遣10%人力,上週五股價急漲4.52%

財訊新聞   2022/06/27 08:33

【財訊快報/陳孟朔】媒體24日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美股代碼TSLA)近期全球裁員計畫中,包括剛錄用不久的員工。部分前特斯拉員工在LinkedIn上分享他們剛錄用不久就被解雇的經歷,其中有人表示,在特斯拉只工作兩週後便遭到解雇。此外,有部份計時員工也在解雇之列,這似乎與特斯拉方面的說法有矛盾。

特斯拉裁員潮也波及中國地區,據報導,特斯拉中國開啟約10%比例的裁員計畫。知情人士透露,這是特斯拉全球裁員計畫的組成部分。同時,近日,有自說特斯拉員工的用戶在脈脈上發帖說,“成功地背負這個(裁員)名額。”據其他認證為特斯拉員工發帖透露,交付、銷售崗已經出現裁員現象,賠償方案或為“N+3”。根據上述的解釋,N是指員工工作年限,3是指三個月額外工資。

另一方面,在馬斯克收購推特(美股代碼TWTR)交易方面,據知情人士透露,推特公司同意最近一週向馬斯克提供更多資料,這一次包括即時API資料。內部人士認為,新資料顯示馬斯克可能會儘快重新協商交易價格,說推特的價值已經隨著新資訊的變化而發生變化。

特斯拉股價24日大漲31.91美元或4.52%,收在737.12美元,成交230.7億美元居美股個股之首。同日,推特股價漲0.73美元或1.89%至39.41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