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宏碁(2353)Chromebook加拿大銷售掄元,蟬聯11個月市占冠軍

財訊新聞   2022/06/27 15:38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宏碁(2353)Chromebook在加拿大的銷售告捷,根據市調機構NPD 6月份最新調查資料顯示,宏碁截至5月份為止,已蟬聯11個月市占率冠軍。

根據該項市調,宏碁Chromebook亦在今年前5月的累計數字中,以38%的市佔率穩坐市場龍頭寶座,更在5月份以43%的近半市佔率領先群雄,成為加拿大該品項的銷售王。

宏碁表示,隨著新世代仰賴Chromebook以滿足日常生活體驗或工作需求的趨勢持續增加,Chromebook無論在企業、教育界或個人居家市場皆大幅成長。宏碁推出多款商用、消費、家用機種搶市,多項特色滿足Chrome OS用戶使用需求,成銷售長紅主因。

不過,因PC市場降溫且庫存升高,今年全球的銷售量將出現衰退,衝擊相關族群股價表現。儘管週一(27日)大盤一度勁揚逾300點,但宏碁股價僅小漲0.1元,收在26.1元價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