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中國對自歐盟與英國進口碳鋼緊固件續徵反傾銷稅,實施期限5年

財訊新聞   2022/06/28 13:13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國商務部週二宣布,自6月29日起對原產於歐盟和英國的進口碳鋼緊固件繼續徵收反傾銷稅,實施期限為五年。

商務部網站刊登公告顯示,如果終止反傾銷措施,原產於歐盟和英國的進口碳鋼緊固件對中國的傾銷可能繼續或再度發生,對中國碳鋼緊固件產業造成的損害可能繼續或再度發生。

公告稱,進口經營者在進口原產於歐盟和英國的碳鋼緊固件時,應向中國海關繳納相應的反傾銷稅。

2010年6月28日,商務部決定對原產於歐盟的進口碳鋼緊固件徵收反傾銷稅,稅率為6.1%至26.0%;2016年6月28日,商務部決定自2016年6月29日起對原產於歐盟的進口碳鋼緊固件繼續徵收反傾銷稅,實施期限為五年。

碳鋼緊固件(Certain Iron or Steel Fasteners),包括木螺釘、自攻螺釘、螺釘和螺栓(無論是否帶有螺母或墊圈,但不包括用於固定鐵軌的螺釘以及桿徑未超過6毫米的螺釘和螺栓)和墊圈。被調查產品範圍不包括螺母以及用於民用航空器維護和修理的緊固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