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力旺和熵碼宣布全球首個安全嵌入式快閃記憶體IP,通過聯電製程矽驗證

財訊新聞   2022/06/28 15:38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力旺電子(3529)及其子公司熵碼科技,和全球半導體晶圓代工大廠聯電(2303),今天共同宣布全球首個基於物理不可複製功能(PUF)的嵌入式快閃記憶體(Embedded Flash; eFlash)解決方案通過矽驗證。

嵌入式快閃記憶體因多用於儲存敏感數據、關鍵參數、韌體和程序代碼,一直是資安攻擊的主要目標之一。儲存在嵌入式快閃記憶體中的程序代碼通常為了達到即時執行(XiP)的效率而不做加密處理,以省去解密時間,從而使攻擊者有機會竊取產品機密。

熵碼的PUFef前身為PUFflash,是一個解決方案,實現靜態數據加密保護和即時執行。PUFef憑藉其內置的信任根(PUFrt)為聯電的eFlash技術平台提供全面的數據保護。該平台旨在滿足物聯網應用對性能和超低功耗的要求,以及程序代碼的即時加解密。

「市場對安全儲存的需求成長是顯而易見的。」力旺資深副總盧俊宏表示: 「客戶面對日益增加的資安威脅,很自然會想要尋找保護儲存單元的解決方案。透過力旺與熵碼的合作,客戶可以針對不同應用場景討論最佳解決方案,顯著提高其重要資產的安全保障。」

「PUFef已通過矽驗證,可供在聯電eFlash平台進行各種應用開發的客戶使用。」聯電技術開發副總鄭子銘表示:「預計這將成為聯電的特殊製程技術產品的生力軍,在嵌入式快閃記憶體市場拓展更多業務的發展。」

「PUFef在不增加晶片運算負擔的前提下,解決了同時達成加密敏感信息和即時執行的技術瓶頸。」熵碼執行副總楊青松表示:「與力旺、聯電合作開發PUFef的成功,將我們的安全解決方案擴展到嵌入式快閃記憶體領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