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振樺電(8114)攜手聯想攻全球250大企業市場奪大單,Q3貢獻,業績衝新高

財訊新聞   2022/06/28 16:18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振樺電(8114)週二(28日)舉行法說會,受惠在手訂單滿且缺料逐漸緩解,營收獲得釋放,第二季業績表現優於預期,第三季新單放量出貨再上,公司持續看好今年營運沒有烏雲,獲利也在較佳的產品組合與經濟規模效應下樂觀。

振樺電週二股價轉強,早盤一度大漲7.6%,來到127.5元價位。該公司今年將配息4.5元,股息殖利率約3.5%,訂週五(7/1)除息,8/1發放。因今年高成長,法人看好填息行情。

振樺電在擺脫疫情干擾之後,去年訂單大爆滿,惟受缺料壓抑出貨,直到去年下半年在料況紓緩下才展現攻擊力道。振樺電指出,至今整體的料況滿足仍僅約七成左右,但是訂單能見度已達到9月份,今年雖消費市場不景氣,但企業資本支出至今沒有看到鬆動,反而消費電子市場轉疲後釋出的零組件能量,有利於IPC業者的訂單滿足率提高。

除振樺電本身的端點銷售電腦(POS)在餐飲零售市況回升,旗下的KIOSK大客戶訂單也相當強勁,瑞傳則從工控領域擴張到資料中心、醫療、網安領域,今年兩位數成長可期。

振樺電第一季合併營收26.6億元,創下次高紀錄,EPS突破3元,超乎市場預期,第二季接單狀況比預期強勁,業績將優於首季,法人評估有望挑戰去年第四季的27.8億元新高,毛利率在產品組合以及匯率助陣下,可望維持35%左右穩定格局,獲利展望正向。

第三季在新單出貨效應下,以及傳統旺季既有訂單的出貨也放大,業績將持續提升,續創新高。振樺電透露,與聯想攜手合攻國際前250企業市場有成,除了透過聯想拿下一家,本身也取得一家,均將在第三季出貨,瑞傳半導體測試設備大單第三季出貨放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