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吉利控股董事長李書福收購魅族79%股權,拓展高端智慧手機等業務

財訊新聞   2022/07/04 14:29

【財訊快報/陳孟朔】吉利汽車(175.HK)大股東李書福投資的湖北星紀時代週一宣布,已持有魅族科技79.09%的控股權,並取得對魅族科技的單獨控制。

星紀時代與魅族科技將攜手致力於為用戶提供多終端、全場景、沉浸式融合體驗的核心產品,攜手定義新的融合賽道,與廣闊的出行科技生態深度融合。

這次戰略投資後,魅族科技會作為獨立品牌繼續保持運營。雙方在保持品牌獨立的基礎上,覆蓋不同的消費電子細分市場,同時跨界打造用戶生態鏈,實現超級協同。星紀時代致力於高端智慧型手機、XR技術產品、可穿戴式智能終端產品研發和生態建設。

吉利控股和星紀時代董事長李書福表示,通過布局手機業務,消費電子產業與汽車產業深度融合,跨界打造用戶生態鏈,可以實現超級協同。

中媒報導,吉利控股收購魅族股權的交易,於6月中旬進入中國反壟斷公示程序;據中國市監總局當時披露,本次交易前,魅族創始人黃秀章與阿里巴巴(9988.HK)旗下淘寶中國分別持有魅族49.08%和27.23%的股權,共同控制魅族;交易完成後,黃秀章持股將降低至9.79%,淘寶中國將退出持股與控制。

魅族2003年成立,2008年進軍智慧型手機,憑「魅族M8」在中國國產手機品牌曾占一席之地,魅族逐漸淡出一線國產手機品牌行列。

吉利汽車股價週一午後挫跌4.5%至17.04港元,脫離16.98港元的日低,該股在6月28日觸及的19.20港元為1月21日以來的五個月高位,今年來跌了2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