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中國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長視訊通話,表達取消加徵關稅等問題關切

財訊新聞   2022/07/05 10:03

【財訊快報/陳孟朔】在美國媒體報導,美最快本週宣布撤消部分中國關稅之際,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週二應約與美財政部長葉倫舉行視訊通話,中國表達對美國取消對華加徵關稅和制裁、公平對待中國企業等問題的關切,雙方同意繼續保持對話溝通。

中國商務部網站新聞稿顯示,雙方就宏觀經濟形勢、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等議題“務實、坦誠交換意見”,交流“富有建設性”。「雙方認為,當前世界經濟面臨嚴峻挑戰,加強中美宏觀政策溝通協調意義重大,共同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有利於中美兩國和整個世界。」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拜登曾表示,正考慮就放寬對中國關稅做出決定;三位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白宮官員與拜登討論下調前總統川普對中國的部份懲罰性關稅的方案,包括有可能大幅削減。

此外,《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可能最快本週公布撤銷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針對中國入口貨加徵的部分關稅,以應對高通膨。但同時,考慮對部分具策略性質的中國入口貨包括科技產品,展開新的反補貼調查,可能提高這類商品的關稅。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表示,在當前高通膨形勢下,早取消對華加徵關稅,消費者和企業就能早受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