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護國神山越長越高 台積大聯盟活跳跳 誰可望接棒演好戲?

  2021/01/21 13:34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

 

美股再創歷史新高,加上Intel晶圓代工擴大委外給台積電可能會在今日宣布,今天大盤便在台積電領軍下大漲 347點,跟進美股創下16,238新高;OTC指數 0.68%則仍相對偏弱,除了月線沒能站上,上櫃跌家數也大於漲家數。

 

最近相信有很多投資人「賺了指數、賠了差價」,因為如果扣掉台積電對指數的影響,大盤與OTC指數其實已經回檔到月線附近,不過無須氣餒,這樣的情況昇楷事前都先提醒過,台股面臨春節長假賣壓、中小型股丙種金主結帳賣壓陸續出籠,加上這幾天本土疫情擴散帶來的恐慌賣壓,大咖原本就會先洗洗盤、甩甩轎,等這些賣壓都釋放得差不多了,也就是「紅包行情」下半場開始的時候。

 

<操作策略>

 

台股整體結構還是在「紅包行情的中場休息階段」,估計月底前仍會藉內外部利空洗盤,這是醞釀「紅包行情下半場」的必經過程,但是多頭趨勢沒變。

 

整理過程,成交量普遍較低所以無法支持類股齊揚,因此若是個股急漲創波段新高、推升到壓力區過不了或拉回觸及移動停利點可以獲利調節,資金再布局有題材、有大人、股價整理至尾端的個股。

 

「疾風知勁草,“換股”吃到飽」,適度換股可讓資金運用更有效率,昇楷昨天大幅停利後,已備好子彈準備在內資洗盤過程「彎腰撿黃金」,歡迎跟上新一輪布局腳步。

 

<台積大聯盟>

 

台積電今天又奔679歷史新高,帶動供應鏈《3680家登、3413京鼎、6196帆宣、3587閎康、6139亞翔、2404漢唐、6531愛普》…等活蹦亂跳,是台股的強勢族群,台積大聯盟成員再來渴望由誰接著表現?歡迎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或【Line@投資圈】一起分享。

 

<航運族群>

 

昇楷12/30點出「貨櫃三雄《2603長榮、2609陽明、2615萬海》在利多下爆出歷史天量,籌碼恐需沉澱換手,短線停看聽,布局焦點鎖定電子股」。

 

元月以來航運股果真出現大幅修正,今天雖見跌深反彈,不過上檔套牢量頗大且籌碼相當凌亂,應只有短線行情,後續若能在季線附近築底才有波段風雲再起契機。

 

<遊戲股~宇峻>

 

本土疫情有擴大隱憂,為防月底實體台北國際電玩展可能取消削弱遊戲族群題材性,因此今天已將《3546宇峻》出清,資金準備布局新強股。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www.hwa-guan.com.tw/Finance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