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元走強打壓,亞洲黃金現貨價盤中下跌0.21%

財訊新聞   2022/08/03 09:51

【財訊快報/劉敏夫】亞洲黃金價格週三走跌,因在投資者評估聯準會鷹派立場之際,美元匯價走強,打壓了金價行情。

週三亞洲黃金現貨價格盤中下跌3.73美元或0.21%,每盎司報1,756.66美元。

週三亞洲匯市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揚0.23%,美元匯價相對強勢,讓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於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來說相對昂貴。

聯準會官員重申維持物價穩定是首要任務 不達目標不會罷休,這與過去一週金融市場有關聯準會可能會放緩升息腳步的看法不同。

週二聯準會舊金山分行行長Mary Daly表示抗通膨尚未到尾聲。聯準會芝加哥分行行長Charles Evans暗示需要在明年繼續升息以遏制通膨壓力。

聯準會官員的評論,促使交易員重新調整了他們對聯準會可能的升息步伐以及聯準會是否會在2023年初降息的看法。

此外,市場也在關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於週二造訪台灣後,將惡化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緊張關係,但市場憂心似乎有些舒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