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全球科技股股災重傷,軟銀4-6月淨損3.16兆日圓創高

財訊新聞   2022/08/08 14:48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全球科技股拋售潮持續傷及旗下願景基金(Vision Fund)的投資組合,軟銀集團公司(9984 JP)披露了破紀錄的3.16兆日圓(234億美元)淨損。

截至6月30日的三個月期間,願景基金虧損了2.33兆日圓,接續前季的2.2兆日圓損失。這成績完全不能和去年同季所賺得的2,356億日圓獲利相比。

在4月至6月期間,全球股價一直下挫,影響了軟銀對Uber(UBER US)等公開持股。在這段期間,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100指數挫跌22%,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差表現。研究機構Redex的分析師Kirk Boodry即表示,估值在改善前只會表現更糟。

軟銀持有大量未上市科技新創企業的股份。但科技股的估值滑落,正削減軟銀將這些新創企業公開上市的能力。軟銀目前正等待半導體股的跌勢結束,以便能透過首度公開募股,從當初以320億美元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的交易中獲得回報。

現在軟銀股價接近五年前還未成立願景基金以前位置,即便期間公司進行一連串積極股票回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