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福邦晨盤:上檔套牢賣壓沉重,盤面結構持續惡化,留意美光財報預警影響

財訊新聞   2022/08/10 08:01

【財訊快報/編輯部】週二靠著金融和貨櫃族群撐盤,盤中出現拉抬,期現貨上揚,終場收漲29點,成交值1847億元,量能仍不大,買氣疲弱,季線持續下彎,成為指數上檔壓力;個股表現下,網通像是低軌道、400G題材有較佳的表現,基本面轉差的個股出現跌深反彈;櫃買指數收漲0.57點,成交量值613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2.14億元,自營商買超14.82億元、投信買超12.15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39.11億元。

美光昨日盤前發佈財報預警,下季營收將不如預期,CEO表示現在面臨全面性的庫存調整,先前是消費性,現在雲端、資料中心、工業、車用也開始面臨到此情況;雖然晶片法案簽署通過,但財測爆雷的影響遠高於此項利多,費半重挫,回測季線;今日關注美國通膨數據,市場共識約年增8.7%,克里夫蘭聯邦儲備銀行預估8.8%,若數據高於此數字,將加強FED在9月繼續強力升息的決心。

綜合以上,當前指數趨勢,上檔套牢賣壓沉重,盤面結構持續惡化;基本面來看,台廠第二季財報多有不錯的成績,但看向未來半年~一年,需求不佳,營運狀況面臨壓力,逐季下修風險高,公司給予的財測很難及時反應,法人據此估的數字之後都會變成樂觀版本;總經環境也在惡化,歐美的通膨問題嚴重,升息是至年底的主旋律,透過經濟衰退來打通膨是目前的主要手段,便宜的資金消失後,新興市場面臨資金外流不可避免;現在處在反彈階段,見好就收比追反彈更重要,若選擇操作,建議靈活因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