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加拿大央行行長稱,過高通膨仍將維持一段時間

財訊新聞   2022/08/17 09:0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加拿大央行行長Tiff Macklem表示,通膨過高的情形仍將維持一段時間。

Macklem週二在《National Post》發布評論文章表示,雖然通膨看起來可能已經觸頂,但壞消息是,過高的通膨率可能仍會在一段時間持續。

加拿大統計局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加拿大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比值上漲7.6%;月比值上漲0.1%。雙雙符合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

Macklem表示,央行透過現在強有力地升息,以避免未來進一步升息的必要性和更加急劇的放緩。同時,推高通膨的許多全球性因素不會很快消失,像是供應鏈中斷持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高漲、大宗商品價格仍然動盪等。因此需要使經濟中的整體需求更好地與供應保持平衡。

此外,Macklem表示,週二發布的通膨數據略微緩和,但不幸的是,通膨恢復至正常水準還需要一段時間。央行明白任務尚未完成,任務不會達成,除非通膨回到2%的目標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