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普華永道調查顯示,美國半數企業正在裁員或凍結招聘

財訊新聞   2022/08/19 09:2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專業諮詢機構普華永道(PwC)的調查顯示,美國半數企業正在裁員或凍結招聘。

普華永道週四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根據7月份對美國各行業700多名企業高層主管和董事會成員的調查,半數受訪者表示他們正在裁員或有裁員計畫,52%的受訪者稱招聘凍結。40%的受訪者已經收回工作機會,還有40%的受訪者正在下調或取消之前為招攬人才而設的「入職獎金」。

但是,與此同時,約三分之二的公司在提高薪酬或擴大心理健康福利。最常見的做法是允許更多人永久性居家辦公。

這些發現反映出當今勞動力市場的矛盾,一方面人才的短缺,有技術的勞動者供不應求。另一方面企業紛紛裁員,尤其是科技和房地產等受創嚴重的行業。

調查還發現,企業在遠程辦公問題上看法不一致。雖然7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會對有條件遠程辦公的職位給出更多選項,但也有6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要求員工增加去辦公室上班的次數。

有些企業允許這兩件事並行不悖,即讓不需要太多人際合作的職位長期居家辦公,而其他職位員工可能需要每週有幾天必須去辦公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