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經濟放緩憂慮縈繞,布蘭特、西德州期油亞洲早盤連袂走跌

財訊新聞   2022/08/19 10:34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儘管美國需求出現改善跡象,經濟放緩的擔憂依然壓抑市場情緒,油價週五亞洲早盤下滑,週線同樣邁向走弱。

台北時間10:08,布蘭特期油跌11美分或0.11%,報每桶96.48美元。西德州期油跌8美分或0.09%,報每桶90.42美元,本週該期貨至今已下跌近2%。

雖然美國汽油零售價大幅下滑後,當地的汽油需求呈現反彈,關於經濟成長疲弱的憂慮依然縈繞市場。先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促成的漲幅,油價已回吐殆盡,並在本週稍早跌至逾半年低點。交易員也在關注核協議有無任何進展,因為這關係到更多伊朗原油能否重回國際市場。

標普全球大宗商品的能源諮詢副總裁Victor Shum表示,儘管需求成長的趨於疲弱消除了供給擔憂,今年剩餘時間與明年卻有著石油閒置產能不足隱憂。不過,伊朗出口增加、中國需求下滑,抑或俄羅斯供給方向的改變,都可能改變供需平衡,造成油價劇烈變化。

市場同時也在注意聯準會官員在利率政策上的不一致訊號。聖路易聯儲行長James Bullard疾呼升息75個基點,但堪薩斯城聯儲行長Esther George則態度保留,稱升息的理由仍足夠,可是升息的步調應再討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