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豪哥創收盤新高 電子傳產相扶持 多頭腳步依舊穩

  2021/04/16 12:21

<盤勢分析>

 

上周大盤突破「萬七」關卡時提醒「台股短線技術指標及中小型股成交量都出現過熱訊號,需防短線整理,但因中長線趨勢明確,短線適度降溫反倒可讓多頭波延伸更長時間」。

 

不出預期,台股周三(4/14)果真進行暴力洗盤,當天國際股市無風無雨,台股卻是狂風暴雨,盤中斷崖式的跳水走法帶動大盤爆出4,848億天量。然而仔細想想,如果原本的多頭控盤者真要出貨,大可趁著台股人氣正嗨、國際股市不錯的機會拉高出貨而非壓低出貨,刻意踩踩剎車避免市場過度狂熱,以免日後衍生籌碼大亂、量能失控的風險,反而暗示多頭還想走得更長更遠。

 

經過周三上沖下洗,周四大盤成交量立馬急縮,顯見短線洗盤已經有效冷卻過激的市場情緒,隨後量能連續兩天低於五日均量,低量比起之前有量還要夠力(千萬勿以價量背離來解讀),大盤輕輕鬆鬆越過「萬七」大關,整周收漲304點並以歷史最高點17,158作收。

 

台股猛烈踩剎車再一舉衝關,用最短的時間解決了先前技術面以及成交量過熱的問題,況且經歷一場震撼教育,市場心態應會變得較為謹慎甚至半信半疑,不過歷史經驗告訴我們,行情一向是在半信半疑中才容易成長。

 

<操作策略>

 

今天台積電雖跌,但是大盤依舊收紅再創新高,表示傳產、金融、電子都有強勢族群在表現。

 

鋼鐵有龍頭中鋼帶頭衝刺,二線塑化有台聚、亞聚、台達化、聯成攜手強攻,運輸也有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以及散裝航運中航、台航、慧洋-KY…繼續強強滾。

 

電子則以板卡撼訊、華擎、技嘉、微星、映泰、記憶體華邦電、旺宏、威剛、宇瞻、晶豪科MOSFET富鼎、尼克森走勢較為整齊。

 

台股百花齊放現象說明目前類股輪動健康、多頭可用之兵仍多。想知道昨天昇楷帶學員布局那些新股嗎?請收看今天【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NBR乳膠雙飆客~2108南帝、6582申豐>

 

獲利漲倍股2108南帝、6582申豐》今天扭轉K棒重回多頭慣性,持續看好第二季NBR乳膠供不應求狀況不會改變,此外強勢股通常不會只拉一波,加上連日關禁閉量急縮也無出貨可能,何況成本夠低更不怕高檔震盪,繼續抱緊處理中。

 

<記憶體~3006晶豪科、2344華邦電、2408南亞科>

 

記憶體IC設計《3006晶豪科》、DRAM2344華邦電》今天同創波段收盤新高,《2408南亞科》則仍維持強勢整理姿態,學員續抱中。

 

想知道「利基型DRAM大缺貨」有哪些《供應商》可以吃到大補丸?歡迎收看免費【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股海寶藏 EP1】。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