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疫情利空鈍化 多頭重啟攻勢 瞄準這些族群 Action!

  2021/05/07 17:57

<盤勢分析>

 

本周台股遭遇本土新冠疫情再起之利空衝擊,大盤一度由上周歷史高點17,709劇烈下殺逾千點至16,647並且刷新歷史天量,所幸疫情未見惡化加上國際股市表現不錯,下半周逐步收斂跌勢,大盤整周下跌281點守住月線,OTC指數整周下跌4.97%守住季線。

 

台股上半周急速下修過程中,背後隱然有隻手力撐傳產、金融類股,保留多頭火種的意圖相當明顯,但是隨著大盤月線即將扣高並且帶來蓋頭下彎壓力,就技術面而言沒有太多時間可讓多頭只守不攻,而要反守為攻,就需動用權值最大的電子類股。

 

果真,今天隨即迎來多檔重磅電子股的好消息(鴻海攜手國巨搶進功率及類比IC領域、聯電4月營收創歷史次高、聯詠首季財報優於預期獲得外資升評),包括短線急跌的人氣股友達、群創、彩晶、天鈺、華邦電、威剛也紛紛強彈,全體電子類股適時轉強帶動大盤收復「萬七」關卡與月線,一舉化解掉技術面的劣勢。

 

<操作策略>

 

由上述多頭控盤手法觀之,該守的地方有守、該攻的時候肯攻,隨著本土疫情利空鈍化,後市仍可期待金融、傳產、電子輪流表現。然而必須留意大盤在17,250之上的交易日動輒都是四、五千億甚至六千億的天量規模,就算扣除當沖占比也還有不小套牢量,況且盤面亦有不少個股線形遭到破壞,所以在操作上應該控好持股水位並且嚴守操作紀律。

 

今天電子股表態上攻,扭轉台股K棒重回多頭慣性,因此帶領學員布局先前「量急縮、守支撐」,今天又蠢蠢欲動或正式轉強的個股。此外,電子次族群當中的MOSFETIC設計、IC載板、DRAM、矽晶圓裡頭也有不少值得留意之標的。想要分享更多潛力股,歡迎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或【Line@投資圈】。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