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元匯價走跌,亞洲黃金現貨盤中上揚0.113%

財訊新聞   2023/01/30 09:34

【財訊快報/劉敏夫】亞洲黃金價格週一上揚,因在投資人靜待美國就業數據和關鍵的聯準會利率決定之際,美元匯價下跌,提振了金價行情。

週一亞洲黃金現貨價格盤中上揚2.19美元或0.113%,每盎司報1,930.23美元。

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美元指數週一亞洲盤盤中下跌0.04%,這令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於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來說相對便宜。

SIA財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分析師Colin Cieszynski表示,受益於美元低迷,黃金在過去幾週表現良好。從技術面來看,黃金看來有點超買,短期內漲勢可能有所暫停,特別是是在聯準會本週稍晚即將作出政策決定的情況下。

由於聯準會鷹派立場減弱的前景以及美元和美國債券殖利率下跌,金價自去年11月初以來一直在上漲。聯準會關注通膨數據去年12月放緩至一年多以來最慢的年比增速,為聯準會放緩升息速度的觀點提供了更多支持。

目前市場預期聯準會決策官員們將在本週稍晚為期兩天的會議結束時將關鍵利率上調25個基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