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竹科交通壅塞嚴重,龍頭台積電(2330)將帶頭試行彈性上下班機制

財訊新聞   2023/01/30 11: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業界傳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將試行「彈性上下班」機制,而台積電官方則證實,的確要試行,人資部門將會公布詳細實施措施。

由於竹科塞車情況嚴重,若上下班時間,從竹北到竹科需要一小時,且若下雨天所需時間會更久,有鑒於此,台積電決定將送給員工一個禮物,就是試行彈性上下班機制。

業界傳出,台積電將在某些廠區,針對研發等部分部門,試行彈性上下班機制,員工可分三個時段上班下班,包括七點半者可在四點半下班、八點半上班者在五點半下班、九點半上班者六點半下班,主要是扣除午休一小時,工作滿八小時即可。

而台積電公關體系則證實,的確會試行彈性上下班機制。業界則傳出,台積電最快在今年2月開始試行此機制,若成效佳,則有望在半年後全面性實施。透過竹科龍頭業者台積電,帶頭啟用彈性上下班機制,有望逐步紓緩竹科上下班時間過度壅塞的交通問題,並讓員工上下班更有效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