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日經指數週三震盪小漲19.77點或0.07%,索尼、豐田走跌

財訊新聞   2023/02/01 14:35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三走勢震盪,因美國就業數據協助紓緩了對工資通膨的憂心,並帶動美國股市週二上揚,一度提振投資人士氣,但是在聯準會最新政策會議結果出爐前夕,市場觀望氣氛依舊濃厚。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3.04點或0.15%,報1,972.23點;日經225指數上漲19.77點或0.07%,報27,346.88點。

線上券商Monex的資深市場分析師Toshiyuki Kanayama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日股週三開高,因投資者對工資通膨的擔憂減弱帶動美股週二上揚的情形做出了反應。

SPI資產管理公司的Stephen Innes表示,美國去年第四季季度就業成本指數上揚1.0%,增幅低於預期,說明美國的通膨峰值可能已經過去。Innes指出,這些數據鼓勵市場轉向假設美國將成功實現軟著陸。

目前市場的目光集中在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聯準會政策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並關注有關聯準會認為它必須在多大程度上控制通膨的信號。

Monex的Kanayama表示,部分日股的投資者可能會在關鍵政策會議的結果公佈之前採取觀望態度。

Ichiyoshi資產管理公司資深主管Mitsushige Akino表示,有關美國經濟衰退程度溫和的樂觀期待,以及中國經濟復甦將獲得推力等,將讓週三日本股市受惠。同時,雖然去年第四季企業獲利表現欠佳,但是一旦全球經濟面獲得改善,今年每股獲利下滑幅度將小於預期。

在個股表現方面,科技產業投資商軟銀集團股價上漲1.79%,報6,254日圓;消費性電子生產大廠索尼集團股價下滑0.95%,報11,470日圓;汽車生產大廠豐田汽車股價下跌0.68%,報1,903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